#元旦
#家庭游
和妈妈一起出发享受这个假期,因为妈妈的年纪大了,在行程的选择上,选了这个比较宽松的行程,准备开始享受这一次的旅行。
在机场拿到的附加项目单

到了机场后领队开始介绍起来了自费加价的项目,如果都加上这些项目,其实也会变成非常赶时间从早到晚的行程,再导游的建议下,我们就加了一个行程"叶卡捷琳娜宫"。

这次的行程一共两个导游,圣彼得堡一个女导游,莫斯科一个男导游,好像是因为圣彼得堡的地方保护政策,必须用当地的旅行社,所以圣彼得堡女导游和莫斯科的男导游并不是一家的,我这次报团的是莫斯科带我们导游的旅行社。
酒店门口的景色
航班比较合理,因为五小时的时差关系,到了圣彼得堡当地晚上八点多,办理完入境坐上大巴车到酒店大概十点,洗漱一下就直接睡觉不会太劳累,因为冬天圣彼得堡天亮比较晚,基本上行程都是上午十点左右出发,也有时间倒时差。
涅瓦河
游览第一站~涅瓦河
今年是个暖冬,没有看到积雪,但天气真的很舒服,用我的话说,空气好到就像个天然的"氧吧"
在莫斯科唯一看到的一点雪
圣彼得堡最推荐的景点就是叶卡捷琳娜宫,也是我觉得自费加价700一人最值的项目。
叶卡捷琳娜宫
整个宫殿金碧辉煌,尽显当年的奢华景象,尤其还有一点非常值!就是里面最有名的琥珀宫可以拍照了!
琥珀宫
全部都由琥珀所制成的房间,奢华至极,淡淡的松香味一进去整个人都觉得安静了。
木屋别墅
行程中还有一个亮点是木屋别墅🏡
导游会带着去当地的超市买吃的东西,然后做烧烤在木屋里,但非常可惜我们去商场时,木炭和肉都卖光了,行程中的木屋烧烤成了木屋方便面…
波罗的海
圣彼得堡第三天就是购物店🛍说实话大家很清楚购物店就是导游拿提成的地方,但因为女导游的服务和讲解引起了大家的不满,所以团里没有人买,很多人也拒绝进购物店在附近溜达。
女导游回到车上后很生气,开始进行人身攻击,质问我们难道不懂什么叫购物店么?你们不想购物为什么不报贵一些的纯玩无购物团?还说什么看我们的气质就不像买得起东西的。。。很无语但因为马上就要离开圣彼得堡去莫斯科了,大家也没有和女导游争辩。
第三天晚上坐高铁到了莫斯科,四个小时坐起来不辛苦,听说还有夜晚卧铺的,那种应该是最辛苦的。
莫斯科的导游就是我们所报旅行社自己的导游,好像接我们的车子都是旅行社自己的,确实比圣彼得堡要好一些,而且导游的素质很高,整车的人都说简直天壤之别。
莫斯科
游艇晚宴
这次莫斯科我最满意的就是游艇晚宴了,吃的很好而且船很豪华,导游一边和大家吃饭聊天,一边根据船开到的位置讲解关于这个地方的小故事,就像听评书一样,非常有意思,两个多小时的行船一下就过去了。
记得带上visa卡,如果想喝杯酒或者没吃饱再点一些东西,可以刷卡单点,价格还算合理不是天价。
红场
没有下雪的红场
唯一的遗憾应该是没有下月,不然可以看到很美的红场,因为红场光秃秃的没看头,我们就去了边上的古姆百货。
一层的网红下午茶
百货里很奢华很好拍照,但价格并不友好,基本和国内没差,所以在红场的一小时,我们都在咖啡厅度过。
莫斯科的行程很宽松,第三天也是半天的购物加半天的景点,然后就去机场回家了。
因为莫斯科的男导游对我们非常照顾也讲解耐心,所以购物店大家都力所能及的买了点小东西来支持下导游,有些不买的也没有乱跑的现象,也是在购物店呆一小时等到结束。
其实我还挺感慨的,你怎么对别人别人怎么对你,大家都不是第一次出来旅游,也明白购物店就是导游完成业绩的地方,所以就算能力有限买不了太多东西,也会原地逛逛,因为莫斯科的导游对我们都非常照顾,我们也很自然的想支持一下。
最后的一个景点是新圣女公墓,导游没有因为最后一个景点就偷懒讲解,依旧很耐心,随后带我们去机场,也帮助我们翻译托运行李,过安检,上飞机。

本游记著作权归@王煊Angelo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