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栈民宿

更是让大理这座城
火遍了整个中国
等了这么多年
大理,我决定赴你一面之约
云南-大理
临海听风,跟着歌声《去大理》
约稿约片 微信、微博:@背包客李小波(VX:hotpotpacker)
图文原创,未经作者许可,禁止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初见大理,在融居银箔泉得一间池景房,泡一壶熟普,满园的桂花香,耳边不时传来的鸟鸣,一切都告诉我这是一次逃离了工作的度假。
包车环洱海一日游,路过双廊时才真正的被她那隐藏的美所折服,难怪好多驴友都说,倘若时间允许,一定要在双廊多住几日。
大理古城是一座睡着了的少女,等她把梦做完了,再让她写首清婉的诗给你听。古城的时光是慵懒的,时间静悄悄的流逝,一分一秒啪嗒啪嗒都能清楚地听到。
浪漫的鲜花不仅可以传递爱情,在这儿被制作成了鲜花饼,变身后的鲜花,依然执着的延续着那份爱,那么既然爱,那就把鲜花饼赠予她吧。
牦牛火锅一定是必不可少的,浓郁的底汤熬制两天两夜,所以开锅后先不要着急涮肉,喝上一碗香气扑鼻的牛骨汤,自然也是美味,牦牛肉、藏香猪,慢慢吃,别烫着。
苍山的半山腰择一处度假别墅,将整个大理古城尽收眼底。抢镜的多肉植物在这蓝天白云下,显得更外的艳丽,背靠苍山、面朝洱海,是否会有春暖花开?

关于行程

Day1 昆明乘坐动车抵达大理,入住融居银箔泉酒店
Day2 租车环洱海一日游,傍晚玩转大理古城
Day3 打卡小众景点,寂照庵-夫妻树-观音塘(当地人美食一条街)入住大理子园度假别墅
Day4 乘坐最早一班动车从大理返回昆明

Day1 一路向西,终遇大理

自从昆明和大理之间的动车开通后,极大的方便了两地居民和往来的游客,再也不用乘坐7、8个小时的普快列车了。从昆明出发最早的车次是早上7点多,最晚一班晚上9点多,每天三十多趟列车,耗时两小时左右,从昆明即可抵达大理这座具有文艺气息的古城。我乘坐的是D8710刚好也就是午后的一班车,对于上班族来说也是非常实用的,周五下午请假,加上周末,美美哒~
提前从网上预定好居银箔泉酒店,是今年暑假北京的朋友带着家人来度假推荐给我的,当时我看他发的朋友圈,环境特别棒,就询问起来,毕竟暑假是旅游旺季,价格还是蛮高的,所以趁着现在9月中旬,国庆节以前,也算是个小淡季了,899元/晚含早餐的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我知道你们最关心的是什么,距离大理古城2公里,滴滴打车起步价)
地面才用榆木大花纹式浮雕地板,搭配墙面原木色桑拿板木,一进房间就有中感觉极其放松的回归大自然的感觉,顶部灯带及床灯、落地灯的强弱,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进行调节。
2米*2米的大床,床垫舒适度不错,可能很多人睡习惯了硬床垫,就不太喜欢酒店的软床垫,而我觉得这次陪我入睡的床垫软硬适中,四个枕头的作用就不要多讲了,根据自己的睡眠姿势请随意调整。
入住时前台小妹问我定的是庭院房,想要一楼还是二楼?因为之前被朋友安利,说一楼是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泳池的,所以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一楼(501)我真的没有骗你们,打开窗帘,阔以清晰的看到外面泳池及庭院的一切,然后从外面也可以......利弊各有,担心的同学到时候记得要二楼房间哈。
一个喜茶之人,自然每次入住都要看看房间里配的是怎样的茶包,熟普+生普+大红袍,他们家之所以叫银箔泉,是因为这泡茶的水,嗯好的,现卖个关子,一会儿来说。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这本放在房间中的《都市里的香格里拉》也是随手翻看了几页,对香格里拉印象最深的就是很多年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距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是哪里?不是西藏,而是香格里拉~这句话印象极为深刻,暂且不去追究究竟是西藏更美还是香格里拉,但我想,既然属于藏区,就想着书的封面上写的那样,时间的窖藏,用很长的一段时间去体会她,似乎会更美。
卫生间才用干湿分离,面积比之前入住过的星级酒店要大很多,这个我超级喜欢,而且整体风格还是原木色,超大的浴缸更是可以在夜晚关闭所有灯光,静静的听着这个淅淅沥沥的雨夜。
右下角的丝瓜络,大家猜一下这是干嘛用的~
其实这家民宿还是蛮大的,共分为五大区域,也对应了五个不同的房型主题,之所以选择这个庭院房,就是想距离泳池进一些,想到早上睁开眼睛拉开窗帘的瞬间,干净的泳池映入眼帘,也是即为惬意的。
庭院中心的小亭子更像是一个茶室,三五好友坐在这儿喝喝茶,聊聊天,刚刚埋下关子的银箔泉,这里来解释一下,大理苍山十九峰孕育十八溪,而银箔泉水最为有名,泉水从海拔4000多米的苍山雪峰流下汇聚成溪,现已成为当地重点保护的水源之一,一定要尝一尝是不是比NFSQ还要有点甜~
在九月份这个初秋的季节,庭院中飘散着淡淡的桂花香,前几天还在朋友圈看到有人说,有人不喜欢桂花香吗?所以也真是应了度假这个关键词。
近处的竹子,远方的三角梅,潺潺的流水声,这一切都属于这个美好的周末。突然想起了今年五一那会儿去普吉岛度假,同样都是度假酒店,似乎我更喜欢大理这里的静,难不成这就是所有文艺青年所追求的吗(自己先笑一会儿)
因为从下午抵达大理火车站的时候就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傍晚了也没有见到要停的意思,所以跟同行的朋友们索性就在民宿内吃饭了。经过推荐和自己的想法,自然是要尝试一把当地的菜肴。
辣炒田螺肉,秘制的辣酱完全包裹住每一颗田螺肉,作为下饭菜也是爽爽的。
重点来了,所谓云南十八怪,牛奶片片卖,说的就是这个,平时见到的牛奶都是液体,而这里却被炸成了一片一片的,这算是当地最具代表性的一道菜或者说一道小吃了。
凉拌毛肚,清清淡淡的很是爽口,毛肚本身经过快速焯水后口感就非常脆而弹,配合上些许的红辣椒和洋葱作为点缀,也是更加美味了。
牛奶片的另外一种做法,其实第二天晚上在逛大理古城的时候也有发现很多路边躺有卖,所以我们就提前品尝啦,这个牛奶片的口味实在无法描述,所以来大理的驴友们一定不能错过。
没有拍特写的一道菜,上图左手边中间绿色的那道- -!名曰水性杨花,千万别误会,它只是洱海里长得一种菜,吃起来是没什么味道的,但是据说营养价值极高,至于为什么去了这么一个奇特的名字,各位也可以去度娘查看,这道菜是与芋头搭配翻炒的,第一次是水性杨花,味道还是蛮不错的,以至于第二天,第三天我们都有点这道菜。
吃完饭雨还是淅淅沥沥的下着,下午说好的泡一壶茶,聊聊大理,聊聊人生此刻已上线。这样的环境下,似乎觉得追剧都是奢侈的,只想静静的享受着这个美好的——大理。

Day2 听着歌,环洱海

环洱海就像女娲造人时特地留在世上的一颗明珠,美得炫目。慕名前来的游客很多,而且自驾颇多。结三五个朋友,开着车唱着歌儿,来这儿放松心情想必也是极好的。刚刚开车出发不久,就看到这网红的敞篷吉普车,其实今天一路开下去,还真是看到了不少似曾相识的场景,只因抖音中毒太深、太深。
一辆二人做smart的价格大约在350-400元的样子,特别适合小情侣一起自驾,但是缺点就是如果要开车环洱海一周,要100多公里,一天下来还是有些累的,所以看自己的情况选择自驾还是包车。
环洱海的风景美到不能自拔,让你置身于其中,和山和海融为一体,这里的天空格外的干净,空气格外清新,水面像一面镜子,清晰的能让你看出你的脸上到底是洋溢了几分的微笑。
钓鱼的长者静静地坐在洱海边,看到这一幕,我们也不敢高声喧哗,只是耳边又想起了郝云的那首歌,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是啊,这就是大理,一个远离了大城市的地方,一个没有工作烦恼的地方。
这里有片银桥花海,又叫做大理云海芳草千亩花卉博览园,扑面而来的花香沁人心脾,大面积的花海五颜六色,将这里点缀的分外美丽。不过,这儿的花海是有收费要求的,但即使收费,能让你大饱“眼”福,这也值了。
中午十分抵达海舌公园,天空不算作美,下起了毛毛雨,所以也就没能深入进去好好打探一番,到是这马车让我们提起了十分的兴趣,所以说这种地方单身狗还是不要来的好,这还不算是虐的,下午的网红公路才是虐到爆。
中午时分我们也不晓得到底是走到了哪里,雨越下越大,大约距离海舌公园前行二十多分钟吧,包车司机推荐了一家餐厅,人均大约40元的样子(性价比还算可以)
其实当地民族菜系的口味偏重一些,不过还好,大部分是可以接受的。生皮和烧洱块,都是当地有名的美食。
来来来,这是昨晚没有给特写的水性杨花,今天没有搭配芋头,而是清炒,依旧好吃。
从小生活在北方的孩子,似乎都没怎么见到过大片的稻田,一年两季的水稻又快到成熟的季节了,黄灿灿的一片看过去也甚是美丽,我们刚刚停车不久,打开车门听到过路的车上有人在喊,麦田!我觉得表情也是瞬间石化了,虽说是北方来的,也不能这么天真吧- -
带你们看一下环洱海最著名的方式——smart刚开始觉得小情侣租一辆出来有点奢侈,毕竟只能做两个人,倒是蛮有情调的,但是最后我才发现,小情侣如果是租一辆图片后面那样的丰田,真心有点low ,不过话又说回来,到底又是谁捧红了这smart环洱海一日游?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样的形容怕是在贴切不过了吧,文艺青年必打卡拍照的地方,各位单身狗们在这里就好好的多拍几张吧,一会儿到了网红公路,一个人拍照怕是又要被旁边一对一对的撒狗粮了。
抵达双廊的时候天气还是有点阴沉沉的,据说从去年开始政治环境后,关闭了好多家客栈和酒店,之前就听说双廊算是大理旅游的一个重要地方,很多驴友也是慕名而来,从而这里也成为了继大理古城之后游客最多的地方。站在这里远远的望去,双廊固然是美丽的,但是环境,自然还是需要每一个游客及当地居民去好好保护的,这,也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双廊吧。
出了双廊之后便是环海东路,打开车窗,打开音乐,打开心门,去拥抱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湛蓝的海面,洁白的天空,这一路都是风景,都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在路上最美的是风景,但是你永远都不知道转弯后又是怎样的,下个路口究竟是怎样的风景?答:开始虐狗。
天气逐渐转好,车子开到了大名鼎鼎的网红公路,这对游客来说是无疑个拍照的好地方,同时作为大理十大婚纱拍照地还吸引了许多结婚新人。许多要结婚的年轻人来这实景拍摄,让这里的山山水水来见证他们的爱情,他们让山水为见证诉说着他们的山盟海誓,厮守着心里一辈子的诺言。
许多新人是边旅游边拍婚纱照的,婚纱和旅游结合在一起,每一个瞬间都是新人浪漫时光的缩影,不会担心拍摄没有感觉,反而大自然赋予的东西更服帖更真实。
从网红公路往前面走大约300多米,可以有土路下去,也可看到一大片花海,从这个角度看过去,你就知道洱海边到底有多美,每一处都站满了一对新人。格桑花随风摇动着,给这个美好的午后也增添了几分浪漫。
从车窗望去,岱色山峰连绵一片,海水如明镜般映着蓝天,吹着小风,我们要在画中走出去了。

Day2 又见一座古城,名曰大理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是场美差。从洱海归来已是下午5点多,我们决定要去和这位温婉的女子赴场约。话说这大理古城白天人不算多,傍晚逐渐的就多了起来,所以入夜后就更不用多说~所以想拍没有多少游客的照片的话,建议早上来,想拍熙熙攘攘的热闹场景,那就必得晚上喽。
天空和白云如此的接近,阳光和空气无比通透,整个古城街道弥漫着一股玫瑰花酿的味道,我已经被迷得醉醺醺的了。
大理古城是一座睡着了的少女。等她把梦做完了,再让她写首清婉的诗给你听。
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大理的车水马龙,摩肩接踵,像个调皮又爱吵闹的娃娃,坐落在大理境内的古城却安静得很,古城的时光是慵懒的,时间静悄悄的流逝,一分一秒啪嗒啪嗒都能清楚地听到。
清洌的泉水,从苍山上流进城里,穿街绕巷,经过一家家门前,洗净污垢污染,大街小巷,叮咚的水声不绝于耳,如弹奏的三弦。在这里,天空和白云如此的接近,阳光和空气无比通透,仿佛世界里弥漫着一股玫瑰花酿的味道,让我如痴如醉!
又是抖音捧红的一家店铺,门口99%的游客都拿着手机,准备记录下这位网红小哥跳舞的瞬间,没准儿一下子就能给自己的抖音账号增粉几百甚至几千,他们家也是有鲜花饼销售的,只不过价格略微有点点高,没尝,所以口味也不好多说。
太阳逐渐落山,我想这白天环洱海一日游的文艺青年们差不多也都回程了吧~所以这古城也就逐渐热闹起来了,音乐四起,肚子也叫了起来。
每一家小酒馆的装饰风格都不同,但相同的却是这外面的花花草草作为装饰,都增添了几分文艺的气息。我们不说艳遇,旅行其实本来就是一种交友的方式,所谓驴友,更是这旅行的过程中,结交的最志同道合的朋友吧。
最具当地特色的植染衣物,看起来似乎朴素,但据说远在周朝开始就有历史记载。“草木染”就是使用天然植物染料进行面料染色的技术,是中国传统的织物染色方法,具有天然、环保以及现代工业染织无法表现的艺术性。
文艺青年另一处必打卡的店铺,自然就是明信片店啦,寄给朋友,寄给自己,极其所有自己喜欢地方的邮戳,感觉比小时候的集邮还要有趣儿。虽说明信片不大,能写下的文字也不多,但终究是一份祝福,一份美好的寄托。
每一个驴友的每一次旅行,都叫做在路上,就像那句话说的,“我有酒,你有故事吗?”答:我也有故事,不如我们说出来一同分享,于是我们也变成了驴友。
在街上,可以买到用天然大理石制作的文房四宝、花盆、花瓶、灯具等大理石工艺品。当地的表演者可真是手巧,不一会的功夫就能在手中雕出一朵花来,像真的似的,其实那只是一块手工皂。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古城是个有韵味的地方,这里时间很慢,是一座隔着风都可以做梦的城 。这里有小酒吧,迎接远道而来的你,慰藉每一颗来这儿的灵魂。
路过的时候这位长者一直在与旁边的人交谈着,并不能插上话,不知道在他们的心中,大理古城是怎样的,是多了一份古代的气息,还是现代的文艺气息更加浓厚一些?苍山洱海对他又有着怎样的特殊意义吗?
鲜花饼作为大理的美食特产,作为游客一定是不能错过的,下面敲黑板上课,防骗攻略~!比较出名的是嘉华,在TB上也有专卖店的,线上线下是统一价,3-5元每个,略微有些贵,但是味道确实要好一些,口味也多一些。但如果不喜欢什么抹茶啊、酸奶,就想买原味的话,可以自己多品尝几家,综合口味和价格再下结论。
卖鲜花饼的店铺随处可见,最便宜的就是1元一个,我也尝过,其实口味也并不算差,所以这个也只能说是看个人口味吧,最便宜的这家100元包邮15盒*6个每盒,也就是90个,上面说的嘉华,100元包邮大约在30-40个,所以算起来还是约合3元的样子。
这里有你爱听的音乐,让你陷进去久久不能挣脱。留下的是潇洒,是快活。你有多久没这样静下来和自己的的灵魂聊聊天了?《去大理》、《活着》这两首歌都是郝云的代表作,耳边不时的响着、也,想着......
古南诏的“天下第一楼”——五华楼,是古代南诏王的国宾馆,又叫五花楼。从南诏开始,五华楼多次烧毁,又多次得到重建,也越建越小。今天的五华楼一带,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书画市场,经营品种包括书法,国画类的山水花鸟、人物等等,还有皮画、油画等交易十分活跃。可见这大理古城可真是个有趣儿的地方。
古城的天气让人捉摸不透,此时,古城下起了蒙蒙细雨,此刻,巷子里隐隐约约传来周杰伦的《青花瓷》,此情此景,怎一个“妙”字了得?
梦境古城,迷失在心境,在这儿,我们都在享受。
依旧在路上……

Day2 怎能不吃一顿牦牛火锅?

这家店是在网上美食榜上搜的,位于大理古城出洱海门后左手边约200米(从古城洱海门出来,古城外哈别找错了)叫做古香园香格里拉牦牛火锅,先来说一下价位,如果不吃特别贵的野山菌,只是单纯的牦牛肉+藏香猪+蔬菜的话,人均80-100元的样子就完全OK
中间是涮锅,旁边的铁板下是炭火,还阔以自己烤肉吃,可谓是两种吃法。这个火锅底汤据说是采用牛骨经过慢火熬制两天两夜,香气扑鼻,所以开锅后先不要着急涮肉,先喝上一碗汤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另一个重点来了,香格里拉啤酒,及其7种不同包装,仔细比较才得知,每个包装的麦芽浓度都不同,也就是我们说的究竟度数,最低的与我们平时喝的普通啤酒没什么两样,8度左右,最高的近20度,所以在喝之前一定要看清楚哦。
牦牛肉的份量还是可以的,一份在30-40元的样子(往下翻有价格表),开锅后先涮肉再吃菜恐怕是所有吃货的统一步骤吧,牦牛肉不管是涮煮的还是铁板烤制的,都非常的嫩滑,虽说有额外的蘸料,但是我觉得尤其是涮煮之后,底汤本身就香气浓郁,基本无需在加额外的辅料。
藏香猪也是不能少的一道肉菜,当天大部分的肉是用来烤了,味道十分鲜美,搭配上生菜,也没有那么油腻的说。
重点来了~现在都提倡少油,那么烤肉我更推荐一开始先烤制这样的五花肉,铁板上一会儿就被烤出来的多余油脂填满了,所以千万千万不要再加食用油进去,而且重点又是晚上,每一个嘴上说着减肥的吃货,心里却并不是这样想的。
素菜一般在10元左右一份,这个七彩土豆味道超级棒,尤其是烤完肉以后再吧土豆放上去。这个七彩土豆与我们常见的普通土豆吃起来口感没差很多,但是香味更足,尤其是烤到外焦里嫩的时候。
贴心的老板综合了南方和北方人吃火锅对蘸料的不同需求,所以无论是麻酱还是油碟,自助小料区自己都能搭配出来~
看一下价格表,牦牛肉42元,藏香猪32-38元,配菜8-12元不等,加上底锅,当晚人均消费80多元,还是蛮实惠的。

Day3 搬到苍山——大理子园度假别墅

第三天早上吃过早餐后,我们就收拾好行李,准备搬家至山上,融居·大理子园度假别墅(高尔夫店)位于大理三塔北路,在房间或是顶楼的露台就能清晰的看到三塔,距离大理古城开车约十多分钟的样子,由于是暑假刚刚结束,这个小小的旅游淡季,我们几个人也算是承包了整栋别墅。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仔细看图片的左边是否有雨滴的痕迹~而右边却是晴空万里呢?说来也巧,旅行中第一次住这样的奢华别墅是去年在斯里兰卡的康提,也是在半山腰,超高的性价比让我们临时取消了接下来的行程,在那儿多住了一个晚上。
大理这家别墅共有四层,十多间客房,其中一层是餐厅、小厨房及KTV,二楼是公共区域,可以看看书、喝喝茶、三层四层都是客房,其中想看超棒的景观的话一定要去四楼,小露台绝对是美美哒。
无人不爱的多肉植物,种植在别墅庭院的一个角落,虽然都说不上他们的名字,但是在这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艳丽。当天我们抵达的时候大约是上午9点的样子,周围特别安静,真可谓是更有一番别样的度假味道。
进大厅后其实就是二楼了,左手边是管家也就是check in的前台,右手边则是茶室,我还是更加喜欢熟普,毕竟对睡眠影响不算很大,而且熟普的香味似乎更加浓郁。书架上摆放着各种书籍,粗略的看了下除了有茶道,还有历史、旅游、小说等,所以这个上午即便是不出门,在这儿应该也会过得特别惬意吧。
重点来来~顶楼的超大露台,还有防腐木的桌凳可供休息赏景,真心是不错的呢,手工制作的多肉“花盆”放在其中,更加有种大自然纯真的感觉。
站在苍山的半山腰,放眼望去可以看到整个大理城乃至最出名的大理古城,而著名的三塔距离其实也非常近,所以顶楼的观景台自然是不可多得的好去处。
中式装饰风格的大套房有种暖暖的感觉,红棕色的地板搭配红木色漆面门窗,略显古典但又不失奢华之风,三楼的套房卧室算是个转角,所以窗户非常多,采光自然是超棒的,2米*2米的大床舒适的很,难免有种回家的感觉。
客厅的面积大约20多平米,全部采用红木色家具,淡淡的黄色灯光照耀下显得格外别致,很是有种传统中国风的感觉。
话说别墅1楼的KTV更是棒棒哒,隔音效果很不错,三五好友晚餐后,些许零食,几瓶啤酒饮料,唱起来、嗨起来~

Day3 观音塘美食一条街

中午时分与别墅管家闲聊,他推荐我们打的到观音塘附近吃饭,因为这条街几乎都是当地人才去的,外地人没几个知道的,而且在来之前看过很对游记,确实也无人提及。
去的时候刚好是中午12点多最忙的吃饭时间,我们看这家店人很多,所以就坐下来,点菜后看到旁边,其实也是他们家还卖豌豆粉,所以就先来一份尝尝鲜。
说起这豌豆粉与四川的还是略有差别的,味道略淡,但是仔细品尝确实也能尝到其中的豆香味,上面撒的自家制作的辣椒粉看起来辣,吃起来确实香香的。
当地餐馆很有意思的餐具,之前我们见到的基本都是塑料包装的餐具,但是这里确实纸质的,打开之后你会发现下图所示。
没有盘子,没有盘子,没有盘子,小碗+茶杯,仅此而已~
虽说人多,但是上菜速度还是可以的,这个算是比较常见的辣椒炒肉,为了一会儿下饭用的,之前总觉得西南地区少数民族做菜可能会比较清淡,但是这道菜的食用油确实放了不少,味道自然还是那句话,油多盐多的菜一般都好吃哈哈。
当地的特色——生皮,也就是猪肉皮,随叫生皮,但是基本算是半熟的,拿稻火稍微燎过之后便可加入各种佐料或是蘸料实用,味道嘛,可能刚开始吃不太习惯,吃上几块后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油腻。
这个是之前见过,但是完全没听说过可以吃的——石榴花,味道略微发苦,口感脆脆的,与五花肉搭配在一起,辅佐些许的辣椒,味道还不错,同行的小伙伴有吃不惯的,但是我觉得还真是OK,主要是石榴花可以吃,也是第一次听说。
清炒苦瓜,点菜的时候就问是不是要焯水,因为不焯水的话真心会非常非常的苦!还好他们家的做法在我的承受范围内,毕竟苦瓜是用来下火的。
最后一顿水性杨花,还是与第一天吃的一样与芋头搭配在一起,只不过这次要了汤,味道依然清淡。
他们家的菜品真心算是当地平民的物价,人均消费40元的样子,而且菜也没少点,吃的也是很撑。话说图片右边的辣酱,也是生皮的一种佐料哦~你们若是来大理,一定要尝试一番这最具当地特色的生皮。

Day3 小众景点——寂照庵

树影婆娑,摇碎午后的阳光,撒在这片静谧的地方,格外的温暖。拾阶而上,看着两旁古香古色的彩绘,诗意盎然的造型,寂照庵便在眼前了。
走入寂照庵,造型别致,风格独特的建筑令人称奇。由原木与石材搭建的房屋,造型玲珑精巧,屋内,红顶蓝窗,灯光悠扬。灰色的地砖,浅色的围墙。待到雨打六月芭蕉扇的季节,所有的一切一定会在此轻轻地协奏出美妙动人的旋律。
一花一草一世界,姹紫嫣红,多姿多彩的肉肉植物是这里的特色,各式各样的多肉可以让你大饱眼福,晶莹袖珍的珍珠吊兰,高贵典雅的紫色小球玫瑰,富丽堂皇的小红衣,冰清玉洁的雪莲,它们不仅姿态可爱美丽,连名字也是十分有趣。
稍微往里走一点便是香客茶室,可以随喜发个微信红包,便可得到一份茶,自己冲泡即可,唯一的要求便算是切勿大声喧哗~相信既来之,则都可以做到吧。
在这里,大多数的建筑都是玻璃窗,为的是让更多的阳光透进室内,随处可见的桌椅上摆放着精致的茶具。在香客茶室,你可以细品一口清茶,瞭望一眼远山,感受一番诗意,回味一下生活。
素淡的斋饭也是令人感受宁静生活,忘却烦忧的必备法宝,吃上一口小院的斋饭,大众家庭的做法,却是满满的好味道。打好饭菜的游客们坐在院里慢慢的品味,阳光照在脸上、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在此,品尝的不仅仅是一顿素淡斋饭,更是体验佛教文化与饮食理念的机会。
从茶室往外看出去,是一条安静的走廊,走廊旁边的石壁上刻有佛经诗文,于心中默念,顿觉佛法无边,禅道似海。
寺院是给人启发的地方。面积虽不大,但禅意空间却是宁静而不失优雅,远离喧嚣而不失活力。犹如一条潺潺溪水、不张扬、不磅礴,缓缓地流淌进你的心里。

快离开的地方,还有一处温室大棚,里面种满了各式各样的多肉植物,所以既然你是一个多肉控,这样的小众景点,怎能不来?只是一定要遵守规定,切莫乱碰乱动,保持安静~

本游记著作权归@背包客李小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