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表演
#游学

精彩先呈及行程攻略

世界杯期间,怎能不去看球?而且 俄罗斯 现在平均气温才26度,正是最舒适的消夏选择!
超级幸运成为壳牌的中奖嘉宾,参加#远征 俄罗斯 ,壳牌与你一路享往#活动,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小伙伴,让旅行异彩纷呈~!
足球⚽是这样一项神奇的运动,让走进球场的陌生人都能成为朋友,而且非常给力的是我们的1/4决赛,刚才是东道主的主场,这气氛热烈的简直不要不要的~!
和这些超级可爱的战斗民族,一起摇旗呐喊加油⛽️助威!
哈哈,世界杯还真挺适合壳牌的,给车加油,给人加油,可以“触类旁通”~
不光看球,精彩的景点也要来打一打卡!克里姆林宫世界最大的炮王、钟王。
莫斯科 红场上特别有气氛,还有专门的世界杯体验区,和我一起去散散步~
二战纪念广场,战士从这里出征,带着凯旋而归!
当然少不了最正宗的俄式大餐,富丽堂皇饱受欢迎的一家餐厅。
索契 的风光同样不容小觑, 索契 植物园、大天使长米哈伊尔大教堂,斯 大林 纪念馆。
为什么世界杯加油我们这么专业!因为我们还去了壳牌油站学习了“加油”经验!
Fight!!让我们开始感受欢乐的世界杯之旅吧!
远征俄罗斯,世界杯一路享往
有的时候就是这么幸运,加个油都能被奖励,在 俄罗斯 世界杯这个举世疯狂的月份里,
有幸作为“壳牌油站的中奖嘉宾”,亲眼观赏1/4决赛。
我来了!让我们一起#远征 俄罗斯 ,壳牌与你一路享往#。
在机场和所有幸运儿集合,准备出发。

二战胜利广场,凯旋门

历经十个小时的飞行,很快到达了 莫斯科 机场,这趟行程完全不用担心,由壳牌为各位贵宾安排好。
傍晚我们要先转机去 索契 ,现在还有一白天难得的时光,怎么能浪费,大巴把我们拉到二战胜利广场&凯旋门,先来感受一下 莫斯科 经典地标!
广场上摆放着本届世界杯吉祥物——扎比瓦卡。
吉祥物的评选首先参考了 俄罗斯 儿童的意见,并有超过100万人参与了投票。这只戴着滑雪镜,散发着欢乐、魅力和自信的西伯利亚平原狼最终命名为“Zabivaka(扎比瓦卡)”,在俄语中意为“那个得分的人”。
狼形象的设计者、来自托姆斯克国立大学的学生叶卡捷琳娜.博恰罗娃,她这样描述自己的作品:“你看,它这么温柔、这么毛茸茸,我非常喜欢它,它有着一双善良的大眼睛。”,必能给 俄罗斯 带来极大的亲和力~
二战时期, 俄罗斯 对世界的贡献巨大,无数苏联战士前仆后继,改变了世界的格局,迎来了如今 和平 而稳定的生活。
这座纪念碑上:
白蓝红是 俄罗斯 的国旗,好奇 俄罗斯 国旗为何是这样子?度娘说:白色代表着自由,蓝色代表着守卫 俄罗斯 的圣母,红色代表权力和力量。
双头鹰是 俄罗斯 联邦国徽上最为标志性的,它是拜占庭帝国君士坦丁一世的徽记。拜占庭帝国曾经横跨欧亚两个大陆,它一个头望着西方,另一个头望着东方,曾有人戏谑,热爱领土的 俄罗斯 东张西望,两头扩张。
现在呢,大家多解释为象征🇷🇺两块大陆间的统一以及各民族的联合。双头鹰的寓意对 俄罗斯 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
在胜利女神纪念碑下合个影吧!它代表着 俄罗斯 人民对曾经战争的纪念,寄托着他们对 和平 的祈愿。
在纪念碑最上方胜利女神高举着月桂花环,两旁各有一位吹着胜利号角的小天使。
碑体高度141.8米,象征着人们在卫国战争中经历的1418个不眠的日夜,三棱形的碑身仿佛一把青铜利剑,直指长空,上面各种人物的浮雕,再现出战争中那些让人们缅怀的英雄人物和难忘的战役。
纪念碑上还刻有在此次战争中被战火波及的城市,碑体下部是 俄罗斯 勇士格奥尔基持长矛英勇刺杀毒蛇的雕像。
纪念碑下有5层台阶,象征着5年的艰苦战争。纪念碑前面有一块 大理 石石碑,上面刻着1944,提醒着人们 和平 的来之不易。
我和小伙伴们,一同免费出游,怎能不开心,先来张合影。
勇士屠龙,象征战胜邪恶。
上方天使高奏福音, 和平 女神降临大地,不得不说,整座纪念碑很有画面感。
胜利广场的南面是常胜 圣格奥尔基 大教堂,金色的圆顶,白色的墙面,细致的浮雕,简单典雅的外观,给人一种返朴归真的美。
上图广场两侧纪念柱,雕刻满英雄人物的故事。
这就是 俄罗斯 的凯旋门了!高达28米的气势雄伟,古典 大方 的 莫斯科 凯旋门,门顶立着一尊背有双翅的胜利女神手执月桂花环,乘着六马战车向前行驶的雕塑。
关于他的建立是有典故的!
法俄大战, 法国 拿破仑败了,民众却早早的建立了凯旋门~
获得胜利的 俄罗斯 人一看,丫还“虽败犹荣了”,我们胜利者,怎么能没有,如是修建更精美的胜利之门
在地下道里会看到勤勉认真的人民艺术家。
我的家乡 哈尔滨 和这里非常相近:夏天凉爽舒适,街道布满欧式建筑,也因这富于美感的城市规划,而被夸做“东方 莫斯科 ”,这也从另个角度说明当年 俄罗斯 是值得模仿的标杆!
而现在,不得不说祖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大家再来 俄罗斯 ,会普遍感觉建筑物比较低矮;虽然装饰精美,但和印象中摩天大楼高耸的大都市有很大心理落差。
市中心唯一的七栋高层,就是这个“ 乌克兰 七姐妹”了,也就这么高,这还是斯 大林 时期,为了凸显社会主义优越性时修建的。
莫斯科 的纪念馆都修建的很大气。

必须吃一顿正宗的俄式大餐

民以食为天,而自己又是一个小吃货,老家很多饮食也受过 俄罗斯 影响,这来到发源地一定要来顿地道的。
来到 俄罗斯 最出名的一家餐厅Turandot,传说是普京大帝经常来的饭店,刚对华人开放不久;
再怎么说也是耗资十五个亿美金的装修,无论是前厅、大堂包房或是阳台都极尽奢华!
适合追求用餐享受的人~店内供应主要是俄式菜肴,饕餮圣地。
这家餐厅位于 特维尔 林荫道上一个貌不起眼的门内,但一进入餐厅内便发觉它奢侈的不行,内设全部是精美的纯手工制品,金箔装饰,珍宝古玩,还有巨大的水晶吊灯和手工挂毯,巴 洛克 的奢靡之风弥漫开来,连餐具也都是精致的艺术品,服务生们从头到脚都平整熨贴,打着领带又善于交流。
沙拉 前菜,西餐味道不一定都好,但摆盘一定及其讲究。小小精致一份,但很有层次感。
俄餐最经典的印象之一就是鱼子酱了!和 沙拉 酱一起抹在饼上品尝,享受生冷爽滑在嘴中爆浆的感觉,用舌头细细侦辨破裂前后味蕾上突然发生的转折,以及一颗颗珍珠般的口感。
红菜汤,人家 俄罗斯 是用当地特产的红菜,所以汤色自然发红,我们因为没有,混成了圆白菜,并用西红柿调色。
坐在大巴上去机场,和路过的卡车司机打招呼,壮汉以为我是 韩国 人,特别热情的翻箱倒柜,拿出一件写着korea的衣服,对我表示支持。
感受壳牌人的生活——参观加油站
作为壳牌的贵宾,来油站加油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不过这次我们要参观 莫斯科 的标准店!
感受一下壳牌人的敬业和生活吧,中奖了跟着溜达就好。
俄方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给我们谅解油站的设施和服务理念。
专心学习“加油”技术,明天用得上!
今天算强化技能,😘把佛脚抱好了,明天买谁中谁,喊谁谁进球~
外国小哥,加油之余会帮你清洁前挡风玻璃。
售货的小姐姐,还冲我温柔微笑。
员工培训室充满了壳牌元素,而且风格非常抢眼靓丽。
蓝天白云,格外的清澈,阳光下的壳牌显得恰到好处。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 莫斯科 机场,准备转机去 索契 。

全俄能看到绿植最多的地方:索契植物园

一早酒店醒来,先感受 索契 温暖的阳光。
为了照顾大家的口味,今天的午餐是中餐。
索契 植物园为什么这么出名,可能和 索契 这座城市的地理位置有关,它位于 俄罗斯 南部,黑海边!
所以巨大的温室海洋,热情的拥抱了它,让这里蓝天白云绿草茵茵。是 俄罗斯 最温暖的地方。
冬季最低温也只有5摄氏度,居然没有达到零点!
这对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亚居民,简直是温暖的 海南 岛,因此37万人的小城,每年都有300万以上的人来度假。
这个现场铸币的体验项目,吸引了我们很多小伙伴围观。只见壮汉一锤落音,干脆利落的砸出一枚纪念币。当然也可以自己亲自落槌体验哦。
这的冰箱贴才合人民币2元钱,太便宜了有木有,图中的哥们扫货了!拿出一张千元卢布(合100元人民币)想收50枚,店主还为找不开钱表示歉意,后来才知道人家全包了!
兄弟,这是要批发回去分销嘛,哈哈
猜猜这是什么?不知道该怎么翻译,但它是一种吃的!外面裹的是糖衣,里面一节一节的是各种坚果。
这里的环境不知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
天蓝一汪如水,几多飘悠白云,洋洋洒洒的点缀在天空中,美妙宛如梦境。
慵懒的竹鼠。

东道主的1/4一定精彩!世界杯我来了!

告别植物园,开往奥林匹克中心,世界杯 索契 的赛场就位于此。
果然是一座海滨疗养城市呀。留下一张标准的游客照,嘻嘻。
都到球场家门口了,还在这看球干啥,走!感受气氛去
简直爆有气氛有木有?赶快憧憬足球的激情与快乐!
导引的小妹子一个个小仙女啊,从小就这么好看!
遇到一队神奇的 印度 啦啦队,一路拉西亚的唱过来,我还站在两位美女间拉手巡游了一段。
精彩的比赛之前留影一张,嘻嘻,期待
作为一名 俄罗斯 人,在自己的国家举办世界杯,何其的激动与荣耀,想起了2008年我国举办的奥运会,一样激动的心情。来也画上一个国旗吧。
皮一下还是很开心的!
球场入口处更是热闹
要入场啦, 索契 菲斯特球场,该体育场专为2014年冬季奥运会而建,位于城市美丽的地区,是沿着黑海延伸的Imereti低地的一部分,从展台可以看到。其他奥运场馆和F1赛道都围绕着体育场。 搭乘巴士或汽车只需一个多小时即可从奥林匹克公园抵达 高加索 山脉。
快来和我入场感受世界杯的巨大魅力!
所有 俄罗斯 球迷都开心的和我们合影留恋!而我们也感叹, 俄罗斯 真的盛产美女。
好阔气的球场,无论贫富,疾病还是 安康 ,只要有足球这颗心,此刻便能超越各种状况,享受体育带来的乐趣~
加油世界杯,请开始你的表演
来了一只大狗熊,快来凑热闹捏一张
还没有开赛,可以先去四周转转
各种体育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
我们的票是vip席,可以来这里餐食休息
不得不说,这里的视野太好了
很快就到了比赛时间,快快入场
经常能看到传统五强的球迷,本想着多加油几场,结果因为自己的球队提前离场,现在只能来别人主场打酱油了~
两只球队入场了!
兴奋与激动如同决了堤的洪水,浩浩荡荡,球迷们的激动呐喊声,欢呼声,沸腾着整个球馆!
打进世界杯,不分国家强弱大小,不分人种肤色,凭的是过硬的本领和强劲的实力。世界杯表达的是一种诚信公平的理念,展示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体现的是人类至高无上的尊严。
感受世界杯,从中会发现人类原生的纯真之美。湛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坪,过滤了尘世的喧嚣,快乐的叫喊直达云霄,忧伤的叹息洞穿大地,你会为之而惊讶,为之而叫绝,仿佛置身在一个无忧无虑的欢乐世界。
不得不说这是一场神奇的比赛,居然1-1踢到加时,当 克罗地亚 率先破门,我还以为 俄罗斯 就地终结了!
没想到规则早就变了,要到加时踢完才能决定胜负!时间只有2分钟了,能创造奇迹吗?
历史就是这么神奇,突然间 俄罗斯 破门逼成2-2平,30分钟加时后又要进入点球大战了!!
这场球赛真超值啊,加时点数全都有了,整整看了130多分钟,精彩不说,把各个环节也体验了个遍,比分纠缠让局势峰回路转。
最终非常可惜, 俄罗斯 队点数惜败!但不得不说, 俄罗斯 队本届世界杯的表现,非常值得尊敬,传统弱队在家乡人民的鼓励下,漂亮的5:0开门红,精彩的小组出现,又顺顺利利的走进8强!简直是励志传奇。
让我一度以为都要创造奇迹冠亚军呢!确实很精彩,不愧战斗民族!

临近格鲁吉亚,斯大林最喜欢的疗养地

斯 大林 别墅,全称是“斯 大林 绿色丛林别墅”,位于黑海岸边一座山上,距 俄罗斯 索契 市中心12公里。
别墅深藏在一座庭院内,正面是大门,左中右三面环绕着二层的楼房,院子中央是花坛,一棵挺拔的棕榈树分外醒目。栽种棕榈树的地方原本是座喷泉,因为斯 大林 不喜欢喷泉,于是拆掉喷泉种上了棕榈树。
索契 临近斯 大林 的家乡 格鲁吉亚 ,格外喜欢家乡气候的前苏联领导人,自然特别喜欢在这里疗养。
二层是斯 大林 的工作室和卧室。
当年作为电影厅的一个房间保留着斯 大林 曾使用过的办公桌。这里毛泽东主席的画像居然与斯 大林 画像并排陈设在显著位置,桌上还摆放着毛主席赠送的一套办公用品。
老人家喜欢下象棋,经常和孩子们对弈
别墅主楼,内部装饰古朴大气,地板和护墙板依旧严丝合缝。一层是会客室和浴池。据说,斯 大林 不喜欢在黑海里游泳,只爱在室内泡浴,像游泳池一样大的室内浴池灌注的是海水。
为了斯 大林 的安全,浴池的水都只有1米深。整个别墅的阶梯和扶手,都是根据斯 大林 1.63米的身材量身定做的。
参观完斯 大林 纪念馆,导游还带我们到了当地人最喜欢去的游乐园,感受当地人的生活。

东正经典,大天使长米哈伊尔教堂

索契 最出名的当属大天使长米哈伊尔大教堂,这是 索契 最大的东正教堂。
教堂的造型非常别致,充满艺术感。
内部雕梁画栋非常金碧辉煌。
今晚来到当地餐厅,感受舌尖上的 索契 。
看完世界杯1/4决赛了,准备今晚转机回 莫斯科 ,继续经典 俄罗斯 之旅。

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炮王+钟王

我们入住的酒店,里面的布置是不很有世界杯氛围。
今天第一站,克里姆林宫。
入口一溜野战炮,撂倒的是 法国 炮,站着英姿飒爽的是 俄罗斯 炮,象征俄法战争里 俄罗斯 🇷🇺人民把 法国 🇫🇷也撂倒了,都是一样的国旗颜色,互黑很积极哦~
一条马路之隔就是普京大帝的办公室,安保心很大有木有。
先来参观炮王,1586年由安德烈·乔赫夫设计建造的大炮,炮重40吨,炮口直径0.92米。当时堪称是世界直径最大的大炮。
一开始是放置在 莫斯科 红场上的,后来又被放到通往克里姆林宫内的斯 巴斯 克塔的路上。炮前堆着四个炮弹,每个重1吨,炮架上有精美的浮雕,有沙皇费奥多尔的像。由于太重太大,从未使用过。
参观当地最大的钟,钟王铸造于18世纪上半期,铸钟匠为伊·费·马托林和米·伊·马托林父子,历时两年营造完工。
当时准备把它放在伊凡大帝钟楼上,以便每天为沙皇报时奏鸣。不料,大钟刚浇铸在模子里的时候,一场大火把造钟工厂化为灰烬,大钟在烈焰中破裂,被埋在废墟之中。直到一百年以后,沙皇尼古拉命令把它挖出来,运到克里姆林宫。
因为大钟有一道裂缝,便成了哑巴,人们从来也没有听到过它的声音,只能观赏它的精湛高超的造型。
克里姆林宫里,教堂特别多,因为自从东 罗马 帝国覆灭后, 俄罗斯 自称继承了这个东 方正 教,东正教由此得名!又称自己为第三 罗马 。
因为嫌普京进宫大桥被管制影响交通,战斗民族的特工总统被号召直升机通勤。

世界杯氛围浓厚的莫斯科红场

接下来我们去 莫斯科 红场。
场的入口要先过安检。
莫斯科 红场,位于市中心,临 莫斯科 河,是 莫斯科 最古老的广场。
莫斯科 红场不仅是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场所,也是 俄罗斯 重要节日举行群众集会、大型庆典和阅兵活动的地方,属于世界上著名的广场之一,著名旅游景点。
克里姆林宫通向红场的一座大门上方,有一幢高达10层的方形钟楼,钟楼上端有个巨大的自鸣钟。
这座围墙里面就是刚才参观的克里姆林宫。
就是你了! 俄罗斯 方块里最标致的洋葱头!
红场南端是著名的瓦西里·勃拉仁内大教堂,这是一座由大小9座塔楼圆顶教堂组成的极富特色的教堂。
中国 的世界杯转播厅在广场最好的位置。
红场北侧的马涅什广场上,有一座典型的 俄罗斯 风格的朱红色建筑物—— 历史博物馆,馆内收藏有大量文献图片和雕刻品。
现在迎合世界杯主题,前面的广场上,还做了专门的体验区。
想说,本届世界杯的元素,非常有 俄罗斯 风格。
红场的东面是 莫斯科 最大的商业中心,占地4.7万平方米。玲琅满目的商品,是shopping的圣地。
现在里面也应景的布满节日气氛。
在离开 莫斯科 的最后一站,我们将参观最后一个油站,干净整洁的环境,充满现代感,加油站都能做的像起居室一样舒心,如家庭一般的氛围,还可以在加油后,点上一杯意式浓缩咖啡,小憩一会。小姐姐都超温柔哦
咖啡太好喝了,先歇一会,给世界加油之行,在这里给自己也加满油,回国迎接斗志昂扬的生活!
精彩的远征 俄罗斯 之旅转眼就到了启程回国的时间,这一次不单领略了 俄罗斯 浓郁的民族风情,更是近距离地感受到壳牌对会员的“实力宠爱”。
从坚持提供高品质燃油到应有尽有的壳牌优选便利店,从积分享各种福利到组团世界各地旅行,壳牌不但是一座带来美好驾驶体验的“一站式”加油站,更成为了旅途上休憩的停靠点,让我们“加满油”后可以一路享往远方。
错过 俄罗斯 活动的童鞋也不用可惜,今年的足球热潮还尚未结束哦~
接下来中超接棒世界杯重燃战火,壳牌将给会员带来的惊喜好福利,也是值得“壳”首以盼!

本游记著作权归@牛奔走天下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