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1、机票、酒店入住订单号、护照、签证、必备四巨头
2、换洗衣物+泳衣,需要潜水的可以带上潜水服哦
3、防晒:遮阳伞,防晒衣、轻薄的围巾,防晒霜,遮阳帽、墨镜
4、雨伞:每年的10月-4月是沙巴的雨季,要带着~
5、浮潜设备:可以自己带着,不过笔者报了一日游项目免费提供设备
6、银行卡:VISA,master都可以,有些商场也可以刷银联
7、货币:马币:人民币≈1:0.6,机场、市区、酒店都可兑换,主要看汇率啦~
8、手机防水袋:笔者带了,但是没用上,哈哈~
9、登山设备:如果有要去爬神山的小伙伴,记得要准备,神山很威武,笔者这次行程时间较短,没去挑战,默默的瞻仰了一下嘤嘤嘤~
10、防蚊液:可以带也可以到当地买,热带的虫虫比较多哦

DAY_1——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啦!

晚上八点四十的灰机从上海出发,BUT晚点了,第二天凌晨两点的时候到了哥打基纳巴卢机场,到达的时间比较晚了,外面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
出行时天晴的南京路步行街
浦东机场
贴士:
1、所乘坐的飞机限定的行李重量要看清楚了, 超重是一件非常郁闷的事情;
2、登机牌、护照、签证随手拿着,出境要用到的哦~
出游的时候下雨了~

DAY_2——落地沙巴,入住酒店,长鼻猴!萤火虫!

到达的时候,只有我们一架飞机的人在入境,整个入境大厅排队的人很少哟,很快就办完出机场啦!

贴士:
入境的时候带着护照和签证,需要用到的哦~
亚庇
沙巴机场的入境大厅
沙巴的机场很小,入境之后去门口就可以看到接机的人员了,接我的小妹妹和司机师傅都在出口处等我,把我送上车之后,接机的小妹妹加了我的微信,把我的行程和接送机的时间发给了我,之后叮嘱了我很多注意事项,(妹纸汉语非常好,完全打消了我们不会英语的恐惧)我们就愉快的被司机师傅送去我们的第一站酒店——香格里拉拉莎利雅酒店啦~
▲香格里拉拉莎利雅酒店大厅
香格里拉拉莎莉雅酒店的大厅是灰常美丽的,非常浓郁的东南亚风情,前台的美女很漂亮,笔者和老公的英语水平实在太烂啦,几经波折,总算入住成功。

贴士:
入住的时候需要提供入住人的护照和酒店的订单号哦~
▲香格里拉拉莎利雅走廊
▲香格里拉拉莎利雅房间布局
因为领证没多久,所以申请了蜜月布置,此处需要赞一个。

睡前看天气一点都不好
第二天一醒来已经十一点了,我们赶紧收拾自己去酒店的私人海滩浪转转,由于第一天下了雨,清晨的空气特别的清新,虽然云层还是厚厚的,但是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天空就拨开了云,变得越来越耀眼,越来越美。
▲下完雨的清晨海景(其实有彩虹需要细细细细看)
出门咯~
▲海滩边还有乌云,忽略王一一
▲海边清理海滩的工人
哥打基纳巴鲁
▲看,海浪来惹~
哈哈哈,捡来的小贝壳你好~
史上最瘦的照片了吧……
▲一个小时之后,同一个地点,美了美了
▲放晴后的天空
郊区的酒店人比较少,零星的几个欧美人,然后就是我们了,用一个词形容叫做:包滩。沙滩很干净,远远的台子上,有工作人员在值班看守,酒店的泳池里,好多国外的妈咪穿着热辣的bikini和孩子们玩水,三五个年轻人躺在沙滩边的躺椅上吹风玩手机很是惬意。

因为我们是凌晨的到达的机场,直接转战到了郊区,所以没有兑换马币,考虑到郊区附近没有吃饭的地方,我们就在酒店里面兑换了马币,直接在酒店吃了午饭~汇率是1:0.58,对于懒癌晚期的我们,可以不跑兑换点,也算不错~
▲500元人民币兑换的马币
酒店的午餐
午餐之后,我们继续在酒店玩耍,三点半左右,我们的第一个行程——KAWA红树林寻找长鼻猴之旅和萤火虫行程开始了,在酒店享受了下午茶之后,出发去KAWA红树林的码头啦~

路途中,看到很多的当地居然的孩子,看着大巴车来,会追着大巴车跑,跟车子挥手,好热情的模样,特别的感动。孩子们在神山下的草坪上踢球,充满了活力。

到了KAWA红树林的码头,对面的神山在云海里面,十分的美丽。
▲车窗外在神山下踢球的孩子们
▲遥望神山,在云海里面哦
码头前的植物
寻找长鼻猴是一个心酸的征途,因为他们数量少,很害羞,在水道中将近半个多小时,我们终于,终于,终于看到了一只长鼻猴,还是远远的那种~忧伤而孤单的背影被我放大了很多倍的镜头拍摄到了。
▲多么落寞的长鼻猴
看完长鼻猴之后,我收获了这一天又一次的震撼——日落。虽然本次行程并没有在丹绒亚路看到传说中的第一日落,但是在红树林的行程中,我也领会到了落日之美,让自己动容。
▲红树林的落日,实景比镜头下的更美
归去码头吃完晚餐之后,继续颠簸去看了萤火虫,但是萤火虫的光太微弱了,我无法用镜头捕捉到她的美丽,但是它们就是暗夜的精灵啊,像圣诞节的时候挂在圣诞树上的小灯,闪耀着,在船夫灯光的引导下,它们飞来我们的船,飞舞着,闪耀着,好美~

用导游的话说:这个美丽的景象,我们用眼睛拍下,储存在我们的脑海中吧!

贴士:
1、去到看长鼻猴和去萤火虫的景点都是需要很长时间的路程的,有晕车的需要带好装备哦!
2、这两个行程都是在树林中的水道中观看的,蚊虫很多,可以实现喷洒,但是不要太多,对萤火虫也有小伤害
3、长鼻猴不吃面包香蕉,距离也很远,所以爱心人士不要带着食物啦~
4、萤火虫是不可被带走的哦,不是专业的摄影师似乎是拍不下萤火虫的美丽的,所以关掉手机,用双眼去欣赏吧!

DAY_3——郊区转战市区,哦~丹绒亚路~

第三天,我们开启了换酒店模式,从郊区的香格里拉拉莎莉雅酒店换到市区的香格里拉丹绒亚路,这一天,天气特别的好,离开郊区的时候,阳光,海风,放佛都在挽留你,一切都那么的舍不得~
一天look
早餐的地点
早餐
早餐
贴士:
酒店的退房时间是中午12点前,不要迟到了哦~
▲离开前再看了你一眼——美丽的海
离开酒店的时候我们的包遗忘在了酒店的大厅里面,离开的时候,司机和酒店的服务人员帮助我们返程取回了遗忘的行李,最后离开的时候,服务人员一再的跟我确认是不是都拿齐了,必须要再一次的感谢呀~
▲沿途景色之水上清真寺
香格里拉酒店外景
酒店七楼的走廊
七楼的海景楼
丹绒楼在装修,升级俱乐部房,6666~
▲丹绒亚路酒店内景
市区的酒店东西很齐全,本次去的时候丹绒楼在装修,原本预定的房间被升级了一个档次,在七楼,海景超级棒~
▲七楼的海景哦
酒店的午餐~
这一天没有任何的行程,我们正在获赠了一份自助晚餐,就在酒店收拾收拾东西,逛逛酒店玩玩水,晚上就躺在海边吃风玩手机欣赏美丽的海上夜景~
哥打基纳巴鲁
丹绒沙滩没有郊区的干净,很忧桑的王一一同学
▲七楼的落日

DAY_4——黎明,美人鱼岛,白沙呀~

第四天的凌晨四点,起来小解,顺便拉开窗帘看了外面的天气,看到了一个美丽的凌晨四点的模样呀!
▲凌晨四点的景色
这一天我们的任务就是——去美人鱼岛

美人鱼岛上是标准的白沙,海水是碧蓝碧蓝的,而且分了很多种颜色,晕船的笔者在被快艇颠簸的疯狂乱吐时,我们的船开到了美人鱼岛的范围内,抬起头的时候,美丽的景色净收眼底,很强的视觉冲击,看图吧~
码头上懒洋洋的猫咪~
▲出发前码头的招潮蟹
王一一哈哈哈
▲登陆的码头
码头二号,一直在拍照的美女们~
▲冲向岸边的海浪
▲海天交界的美好
躺一躺的悠闲下午
吃饭的时候一直米有离开过的猫咪
▲浮潜中的视觉享受
去程的时候,海上很是颠簸,抗眩晕能力差的笔者晕船了,随行的导游给我擦了清凉油,跟我们一起搭船走的潜水女教练帮我按摩太阳穴,这些都是旅行中的感动,也成为了这个地方的魅力所在。

贴士:
1、去美人鱼岛要先去码头,路途遥远哦,记得做好晕车准备~
2、去岛上需要坐船去,晕船的继续做准备啦!
3、岛上风景很美,但是做文明旅客,除了惊叹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皂片什么都不要带走。
回程的时候,我们有点饿了,想去市区尝一尝美味的海鲜,便麻烦导游小哥把我们送去了市区,市区灯火阑珊,我们找到了一家导游推荐的海鲜店饱餐一顿。满足~

贴士:
1、沙巴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在上车前需要讲好价格哦~
2、美人鱼岛浮潜拍摄是需要交费用的哦,有需要的可以问导游,潜水教练会帮你拍摄美美的照片和视频~
市区的晚餐,海鲜很不错

DAY_5——市区,海鲜,回程啦!

我们回程是第六天凌晨的航班,所以需要在行程的第五天就将买买买给进行了~顺带去市区吃一下很著名的大茄来海鲜!
最后一天look
▲大茄来海鲜餐厅
大茄来的店面很大,真的很大哦,我们是下午两点半左右到达的,当时很多的海鲜还没有运送到,不过已有的海鲜就够我们饱餐啦,吃货两呼啦啦点了好多的食物。
▲至今回味的味道~
▲吃一只可以管饱的蟹王
美味的午餐结束后,我们步行去了IMAGO商场,在地下的超市里面开启了纪念品购买道路,沙巴的市区步行还是很方便的,之后打车回到酒店,静候着夜晚和回程的来临。
本次出行完美结束~

小问答——

Q:去了当地手机号怎么办?
A:可以在国内的淘宝上购买当地的手机卡,笔者7天2G,两个人140块,信号很好,都是4G的信号,不过在美人鱼岛这种比较清幽与世隔绝的地方是米有信号啦!

Q:酒店有WiFi吗?
A:笔者本次入住的两家香格里拉都是有WiFi的,信号很好,即便是在海边都是毫无压力的。

Q:电源插头和国内一样吗?
A:马来西亚的插头是英标,建议提前做好准备,不过有些酒店是有中国式的插座的,保险起见,要带上哦~

Q:英语不好怎么办?
A:马来西亚的华语普及率还是非常高的,当地的一日游导游华语水平很高,酒店的入住人员也会简单的汉语,此外在当地需要用英语交流的时候,不需要care语法这个东东,基本上只要告诉对方一个关键单词,对方就能心领神会啦!

Q:需要准备一次性的洗漱用品吗?
A:星级的酒店基本都是有洗漱用品的,个人要是比较在意的话,可以自己携带一份,直接托运也是很方便哒~

Q:当地消费高不高?
A:笔者此行的感觉是沙巴的消费和国内基本差不多,海鲜比国内便宜而且美味,嘤嘤嘤~

写在最后

出行前我有过这种担忧,会不会当地人不喜欢中国人,对我们不友好,去了之后我才发现到自己的狭隘。当地人真的很热情而且很可爱,在你的旅途中,无论是帮助我拿遗忘行李的司机和服务人员,还是帮我擦清凉油的导游小哥,帮我按摩太阳穴的潜水教练,还是路途中跟大巴车挥手的当地孩童,都给你的旅程增加了别样的色彩,他们都是那么的热情,那么的友好和淳朴~
如果有机会,我会再去!

本游记著作权归@未末之间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